白矮星

墨水收藏者

柿本菜单:吃变色龙先生三美元一个的火星土豆


——仅纪念我的大卫鲍伊

2016.1.11日
David Bowie走了
我的棕色眼睛绿色眼睛的鲍伊走了
走了跑没了金色头发的妖魔不见了
我很想大哭一场
但我没有
我只是手脚冰冷的坐在空无一人的画室里
我昨天刚翻了收藏夹里他的专辑封面
给我的水彩作业找些许灵感
我今天早上上课睡觉做梦梦见我的手机在上课的时候响了 放的是他的ROCK 'N'ROLL SUICIDE
我在慌张找手机的时候醒了
才想起自从换掉了安卓机便一直使用IOS默认铃声了
我想我是不太能从他的ZIGGY亦或是他前后所有的时代里脱离了
或者说我不太能接受这个异星球生物会真正死去
因为癌症
我翻着我的相册
我的歌单
我管其中一个叫【火星来人】
我反复看着他们
我想
可能我的变色龙先生回火星种土豆去了
他乘着汤姆上校破败的SPACESHIP磨蹭磨蹭走了
他可能会在十年之后的某一天带着他的新碟再次高调回来
飞船后备箱里有一箱土豆
三美元一个出售


我的变色龙先生的生平简介我已不打算复述
百度百科他都讲齐全了
他和坂本龙一的故事
他中国女友的故事
他的吸毒故事
他和他两位妻子的故事
他和他的造型师的故事
他的复出
他的走秀
他的癌症
他的离去
这些事故故事我都不想提,漫天遍野都是他的花边故事,漫山遍野都是哀悼这场事故的人,起初我也是其中之一,但是知道距知道消息五个小时后的现在,我已经开始张望烟雨朦胧的夜色,企图知道我的变色龙先生和他的小飞碟到何处了。
显然肉眼不太容易看见,无奈之下只能在森森的夜色里想想这些年他陪我走过的日子。
这样就愈来愈悲伤,愈来愈惆怅。
他曾经向我道过别,我却并不知晓。
上周,我还沉浸在他的第25张专辑BLACKSTAR的喜悦之中 但我忘了
blackstar
黑矮星
一颗行星的终结
一个人的尽头
他这样陨落
他是一颗明媚的星
酿成了一大场流星雨




评论(1)

热度(72)